清潔皮膚絕對是保養的第一步,皮膚清潔的目的就是幫肌膚把不要的東西清掉,如髒污、皮脂及老廢角質細胞,
而清潔產品最重要的功效是在於清潔;對於有些品牌宣稱該清潔產品有美白、緊緻等功效,我是相當不以為然!
因為說清洗產品停留在皮膚時間只有短短數分鐘,真正作用的時間有限,又加入清水稀釋起泡,裡面有效成分的濃度應該是少之又少
所以洗臉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清潔,保養就交給後續的保養步驟吧!

所以我個人會砸大錢買專櫃的保養品,但是我絕大部分的洗臉產品都是賣開架式的平價商品,
因為剛剛就提過了,清潔產品還是把重點放在能不能清潔肌膚就好!
而我又特別喜歡泡泡式的洗面乳,所以今天就讓我介紹這一年來,我用過的12瓶開架清潔用品吧!
有幾瓶還是我阿妹特別從日本帶回來的呢!


台灣代表:




身為堂堂正正的台灣人,當然是要從台灣之光開始介紹嘛!
AVIVA這品牌最近在台灣真的非常有名,有很多部落客都有推薦,
但是比較少人推薦這一瓶,這瓶叫做完美淨顏慕斯花
,是完全MIT的商品,所以我也用得很放心!


而且它是針對台灣人肌膚設計的胺基酸溫和配方呢,另外也添加尤加利、薰衣草及佛手柑精油,淨化肌膚平衡油脂
然後該洗面乳的設計是使用幕斯瓶,直接按壓頭就有大量的泡泡,這種不用另外打泡的商品真的相當方便!
而大家也可以看到上圖,他的泡泡量相當豐盈,所以洗起來也相當蘇糊!



側面看泡泡還是很高聳,就知道泡泡的結構不會太鬆散!
第一次洗的時候,被濃濃的精油味嚇了一跳呢,因為有這種濃濃精油味的商品,
通常只有去沙龍給人做臉的時候才會有添加很多精油的商品!
所以我覺得可以以不到三百元的價格買到這種產品,真的還蠻超值的!
洗完臉也不緊繃,但是可以感覺到洗得很乾淨,因為我後續使用的精華液,吸收到超級迅速的!





接下來也是來自台灣的品牌,Dr. Hsieh杏仁酸淨膚,這一瓶跟18%杏仁酸是一個組合,
所以我就一起買回家用了,不過即便我很愛該品牌的杏仁酸,但我還是對這一瓶洗臉幕斯沒啥好感!


它也是屬於按壓式泡沫狀,不需人工搓出泡泡,但是杏仁酸味道過於刺鼻,我每次洗臉都得憋氣洗完臉,真的很折騰人!
洗完臉會有一種略顯怪異的骨溜感,滑滑的,沒洗乾淨的感覺!




然後阿,洗完臉會比較乾,一定要馬上補充化妝水或是乳液,不然你可能無法在洗完臉後順利的做任何表情,
不過阿,洗過之後粉刺會冒出來比較好清理,所以算是憂喜參半,要買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韓國代表:


喜歡韓國美妝品的朋友,應該對baviphat不陌生吧!
但是這隻 Indi Girl的茶樹洗面乳可是我第一次接觸該品牌的商品呢!
而且是韓國人氣團體,韓劇原來是美男的Jeremy的樂團FT Island 代言的咧(這稱號還真長)



這個洗面乳一擠出來就是這樣驚死人綠油油,不過轉念一想,是茶樹啦!就覺得也沒什麼!
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一瓶,因為它又保濕又清爽!茶樹精華可以舒爽調節水分使皮膚光滑細緻,加強皮膚舒緩功能!


打出來的泡泡也很細緻,洗完自然蘇糊不緊繃,而且光聞到濃濃的茶樹味,就覺得痘痘都要痊癒了(喂)


不過它的瓶蓋就設計的不是很優,每次直的放隔天都會漏一點出來,
所以我的洗手台都這樣一圈一圈綠綠的,所以可以請Jeremy改善一下嗎(喂)



接下來是LUVIEW的香蜂幸運草超微粒泡泡洗面乳 該產品是主打微粒泡沫深入清除毛孔汙垢
因為添加了特殊香蜂草配方舒緩各種膚質,也因為是草本配方所以不會殘留化學物質在臉上!



擠出來是想這樣無色的乳霜狀,有淡淡的草清香!




算是蠻好起泡,泡泡也很綿密!洗過後不會緊繃相當蘇糊!
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隻產品,但因為價錢也在300以下,所以CP值也相當高!



美國代表:

這隻露得清粉刺控制洗面泡是我在美國買的,所以我不確定台灣能不能買的到,
不過無所謂啦,我覺得這隻超不好用的!以前一直覺得露得清的商品都童叟無欺的超值好用,
但這一瓶實在讓我有點失望,先撇開該包裝上用了很多花俏的形容詞來褒這隻洗面泡,
先是寫個microclear就有那種可以很深入肌膚清潔的感覺,其他就是強調他對控制粉刺有多強!
但我真的感受不大出來!




不過它也是免自己打泡的幕斯瓶,不過擠出來的泡泡鬆散得令人失望,
還有一種詭異的味道,洗完也有一種滑滑的感覺!所以我是滿不喜番這一瓶的!

泰國代表:


來自泰國的Yoko一直都是我愛用的品牌之一,因為它真超級便宜的,
但卻不會因為低價就降低了該產品的品質,像是這瓶牛奶防皺保濕洗面乳一瓶只要99呢!
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呢! 不過就像我先前說的,清潔產品的效果還是著重在清潔效果就好了!
所以我不覺得他有特別抗皺呢!



擠出來是這樣乳白色的乳霜狀,可能因為添加了很多牛奶精華,
所以整個質感都偏霜狀!


不是很好起泡,是一種偏黏的泡泡,但洗在臉上很像用乳霜在洗臉,
沖掉之後還是能感覺到洗的很乾淨,但是真的很保濕,完全不緊繃!皮膚會有一種薄薄的保護層的感覺!

英國代表:



接下來是要推薦大家這支來自英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Morgan’s皇家馬奶全能修護洗面乳
我是在康是美發現這牌子的,雖然是開架品牌,但是該品牌的產品都像是專櫃般精緻!


一擠出來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奶香味,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但因為我覺得很好洗,所以上urcosme看了該隻洗面乳的評價,很多網友給它了易沖淨、起泡容易、用量省的好評!


大家看到這張圖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泡泡量真的很豐富吧!
這瓶是專為敏感性肌膚設計,從馬奶萃取出的胜肽可以促使肌膚更為白皙緊實!
而且因為豐富的泡泡,所以可以將臉上的髒污都洗掉,但是完全不會有乾燥緊繃的感覺!

日本代表:


這次日本派出很多代表,其中我最喜歡這一瓶Kose softymo Airy Whip泡洗顏
這一瓶是日本女性口耳相傳、一致好評的KOSE泡沫洗顏慕絲,
以特殊真空幫浦的按壓式設計,輕輕一壓,瞬間就能壓出你絕對想像不到的超濃密泡泡,
跟上述的幕斯瓶擠出來的都不一樣,因為外型非常像髮型用幕斯,沒想到擠出來以後,
泡泡的型態跟味道更像幕斯阿,味道就是那種日系髮品超香的味道,我還再三確認過才敢往臉上抹!


從這張圖就可以感受到其泡沫的細緻程度有多讓人驚訝!
是那種很紮實很有彈性的泡泡唷,所以洗在臉上的感覺很彈!
而且洗的滿乾淨的,洗完皮膚稍乾,但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程度裡!





UTENA蠶絲蛋白毛穴潔淨洗顏粉也是這次日本代表派出來相當受矚目的選手啊!
這一瓶算是鶴立雞群,因為它是今天唯一一位是洗顏粉型態的選手,
這瓶是我在fashionguide被燒到的!因為上面的說明大概是這樣的:
超纖細的蠶絲纖維可清除毛孔及肌膚紋理的髒污,徹底洗淨污垢,締造柔滑細嫩的肌膚。
蠶絲中含有的胺基酸為接近肌膚的保濕成分,讓肌膚倍感滋潤。
蠶絲萃取的絹絲粉末製作而成的洗顏粉。泡沫柔細、洗後清爽不緊繃

大概就是簡短的這幾句,再加上一張粉刺量相差很大的before/after圖,
我整個被燒的體無完膚阿阿阿啊!



裡面的粉末真的相當的細緻,所以把洗顏粉到出來的時候,
記得不要太靠近臉,不然我每次都吸了很多進鼻孔裡,搞得我的氣管都不是太蘇糊!


粉末很細,相當好起泡,隨便搓就有一堆泡泡,而且泡泡相當的綿密!
但是洗起來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因為儘管泡泡很細,但是洗的時候卻有一種緊緊的感覺,
就像是去角質那樣,而且洗完的瞬間,會發現黑頭粉刺都不見了呢!
但他沒那麼神奇啦,是把黑頭粉刺上的灰塵都洗掉了,所以粉刺都變白頭了哈哈哈哈!
不過它的清潔力真的算很威了!


接下來是Utena的LAMUCA膠原蛋白洗面乳,Utena今天出現了兩個產品,該品牌在日本是有著88年歷史的老品牌,
算是日本當地相當受歡迎的開架商品,不過台灣現在也都可以輕鬆買到了,想當然爾我是在86小舖購入的!
而Lamuca是一組含有膠原蛋白保養系列,有幾個特性要強調一下易起泡、洗完不乾燥,臉不過度繃緊、舒服 !  


因為不加香料,所以幾乎是無色無味!



相當好起泡,但是泡泡偏向不綿密!
因為添加了三種不同的膠原蛋白,所以洗後皮膚相當保濕也富有彈性!
推薦給早晨/天天使用或是敏感肌膚人使用!




日本保濕洗面乳(粉紅),這瓶我之前介紹過綠色的!
綠色那一瓶是深層清潔,但是粉色的這瓶是主打保濕哩!
這瓶就是我阿妹千里迢迢從日本帶回來的咧,不過我一直搞不懂他的名字叫啥哈哈哈哈哈!




不過根據我阿妹繪聲繪影的誇張強調,這瓶可是日本洗面乳部門大賞前三名
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厲害的呀!


但是這瓶不易起泡,要搓比較長的時間,但是搓揉出的泡泡很綿密!  
洗完不乾燥不緊繃,非常適合早上使用呢!




曼秀雷敦美白抗痘洗面乳,這一瓶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因為它當初出了一整套抗痘系列可是相當火紅呢,不過前幾年他又另外添加了熊果素,
並且主打美白效果捲土重來,不過就像我之前講的,因為洗面乳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太短,
成分也被水稀釋的非常稀薄,所以什麼美白功能,看看就好了啦哈哈哈哈!



這一瓶也是按壓式泡沫狀,不需人工搓出泡泡 ! 
但是它主打的抗痘效果較不明顯,但是洗起來是相當清爽呢! 洗完臉會微乾,盡快補充水份較好唷!




以上,就是這次的洗面乳大軍報告啦,我真的是準備的超久咧!
所以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大家不要忘記幫我按推推啊!
另外,貼心提醒一下,也跟我一樣喜歡泡泡洗面乳的朋友,買洗面乳要特別注意瓶身有沒有寫foam唷!
因為foam是泡泡的意思!是泡泡洗面乳的保證啦,不然像我之前一樣買到超多沒泡泡的就會超噢啊!



快點加入我的粉絲團,下次發禮物才搶得到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易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