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6.jpg

首圖故事應該是阿念終於跟她的圈圈說再見了,不用一直戴著圈圈真好,

有follow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從領養阿念之後就不停的在跟她的皮膚狀況戰鬥,

一來是流浪狗因為之前的環境跟身體素質本來就比較差,再加上梗犬更是以爛皮膚聞名,

更慘的是阿念還是過敏兒,之前花了一萬多幫她驗過敏原真的超多,

平常吃的東西就得超講究,一般狗不會過敏的南瓜、紅蘿蔔她都會過敏,

所以一般的飼料根本不能吃,所以她平常都吃鮮食或生食。

 

我簡直是神農氏嘗百草的在幫阿念處理皮膚問題,

不用說每天要吃的營養品有6種,各種噴劑也都買過!

然後之前也有分享泡中藥 ☛ 【寵物】念念的中藥藥方─適合各種狗狗皮膚病調養 

但狀況還是時好時壞,泡中藥雖然可以緩解,但好像也無法根治!

有時候有急性狀況還是得到醫院打針吃藥,然後皮膚藥又超級傷肝,

之前還爆肝嘔吐然後又改吃肝藥,整個沒完沒了的獸醫院人生!

 

 

020.jpg

今年四月我生完小孩去坐月子,阿念就去我媽家住了一個月,

我媽家超級潮濕的,所以阿念整個皮膚爛掉了啦!

(這時候就要說又緣天生體質棒,從小到大幾乎沒什麼皮膚問題)

然後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我又請月子媽媽幫我做月子,

有follow粉絲團的朋友就知道我的月子媽媽是怎麼樣的神奇人物,

不只廚藝根本神等級,對小baby更是超有一套又超有耐性,

害我後來找保母的標準變超高,都請不到理想的保母。

 

總之月子媽媽看到阿念的時候,她正好在最慘的狀態,

除了去我媽家住整個發霉之外,加上家裡有新生兒她整個情緒受影響,

因為情緒也會影響體表溫度,體表溫度升高又會癢,癢又影響情緒;

一直在這個惡性循環裡面,阿念整個把自己的皮膚弄到爛掉了

整天想著怎麼把自己弄到血肉模糊,當時我整個心疼又自責的哭了很多次,

月子媽媽後來快離開前,就說她妹妹的公司有一台臭氧機很不錯,

本來是拿來洗蔬果之類,但後來發現洗毛小孩效果超好,

有些寵物沙龍都會裝,像是慈愛動物醫院之類,

就說我可以評估看看要不要試試看之類的,

其實一台原價快一萬三真的蠻貴的,打折以後也快要一萬真得不是什麼小數目,

但我後來想想,阿念每個月吃的營養品跟去醫院看醫生拿藥的錢也要六八千了,

這一台裝了全家都可以用,而且阿念狀況正糟糕著,只能死馬當活馬醫醫看了,

而且說真的,只要說有效,我什麼都會幫她買啦!

 

 

023A1FD6D1AF43228C1C5E458894413B.jpg

大家可以看看阿念本來的狀況,常常分享阿念的照片,

大家都會說她手好紅喔,其實她已經一整天都戴著圈圈了,

有時候就趁我們睡著或是出門一下子她就破解了,

整個把防舔圈當作益智遊戲來玩,然後筋骨也越來越軟,

有時候猛得抬頭,發現她又再練瑜珈用新姿勢吃手。

有陣子她吃手吃的厲害,晚上睡覺是我跟她爸一人牽一隻手睡覺,

但生了baby之後,真的無法時時注意她了。

 

E90171F6DC1D48938BEAD177050A6260.jpg

之前只要洗澡後兩天,整條狗就會發油發臭,

常常抱起來的時候發現腋下濕濕的,我還以為她異於常狗,

嘎肢窩下面有汗腺咧,結果醫生說那就是皮脂腺在噴油啦,

所以她體味超級重的,我本來還以為是品種的關係,

因為她爸就一直說為什麼又緣都沒味道,阿念就臭成這樣,

整層樓都是她的味道,抱過她手也超臭,頭髮也很容易油。

 

e82d0b32181e477293db0f1f682b444c.jpg

這是也是之前不停的破解圈圈,有陣子是戴兩個圈圈,

負擔很重但也無計可施,直到有天連兩個圈圈都破解了,

我記得那天我也哭得很慘,因為手又吃到流血了。

 

66409a60218445a2801878c4f79b51a5.jpg

這是我要去生小孩的前一天,即使有美肌相機的修飾,

還是可以看到她紅通通的手,那陣子皮膚受傷到一根毛也長不出來。

 

 

FBD9341B8D614BC0B33F0D227D4523F2.jpg

這是某次去做完美容回家,也是整個皮爛掉!

因為美容師換了洗劑,她整個過敏慘了,

只好去醫院打止癢針,看她的臉有多雖,她整個超怕打針的,

不過後來我們就堅持自己洗澡了,因為外面的洗劑太難掌控了,

現在連去大修都是我們回家才自己洗。

 

002.jpg

好了好了,重點來了!月子媽媽推薦的東西就是這台十秒機,

嚴格來說我家裝的是摩氧浴─10秒淋浴組,就是有一台十秒機跟蓮蓬頭及蓮蓬頭專用混合器,

那其實就是一台把臭氧打進水裡的玩意,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接觸臭氧水,

之前有香港的讀者說她用臭氧吹她家的狗狗,感覺傷口乾比較快之類的,

我就有網購一台三千多那種,就是一個管子在水中打氣,蔬果或是物品泡在水中,長時間泡在水中,

然後我就拿那個氣吹阿念,結果阿念整隻紅起來我就傻眼了。

 

我就上網做了一些關於臭氧的功課,從此以後那一台陽春型的臭氧機就躺在我的衣櫥了,

臭氧具有強烈的刺激性,吸入過量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危害。

它主要是刺激和損害深部呼吸道,並可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對眼睛有輕度的刺激作用。

當大氣中臭氧濃度為0.1mg/m3時,可引起鼻和喉頭粘膜的刺激;

臭氧濃度在0.1-0.2mg/m3時,引起哮喘發作,導致上呼吸道疾病惡化,同時刺激眼睛,使視覺敏感度和視力降低。

( 以上擷取自來自維基百科 )

希望之前推薦我噴臭氧氣的讀者看到這篇可以注意一下啦,

然後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使用臭氧機要小心!這一篇,

對於洗淨農藥這方面我是大存疑啦,不過臭氧水殺菌是肯定的,

臭氧能於短時間內將空氣中的浮游細菌消滅,並能中和、分解毒氣,去除惡臭。

因此臭氧可用於淨化空氣、飲用水,殺菌,處理工業廢物和作為漂白劑。在一些游泳池以臭氧取代氯做為消毒用途。

我其實很想找使用臭氧水消毒的游泳池耶,

氯水味是讓我不愛游泳的原因啦,頭髮也很容易褪色,

如果是使用臭氧水就沒這方面的顧慮了。

 

 

 

009.jpg

那摩氧浴─10秒淋浴組是利用融合器將水與臭氧瞬間融合一起,

不但清洗時間縮短殺菌效果提高,臭氧濃度更容易控制!

10秒機所產生的臭氧在溶於水的過程中,微量的臭氧散發出來在空氣中,

但是濃度非常非常的低,比一般的臭氧機都低,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10秒機的臭氧濃度是控制在0.01以下,比台灣規定的0.1及國際規定0.03都還低,

所以我覺得使用起來是安全的,比過往的陽春機型有保障。

 

007.jpg

使用的時候會聞到一點臭氧特別的味道,不會很臭,

很像下雨天聞到的草地味道,現在聞到這味道才安心咧,

洗第一次就有效果,除臭的味道太著越了;

臭氧水可以釋出負電荷離子群,與正電的一氣體分子結合,破壞其連結使之分解,達到脫臭效果。

而且阿念的頭髮首度變得蓬鬆,以前洗完都還有點微油,

第一個改善的就是味道,從來沒想過阿念可以變成一條沒味道的狗,

就像我也沒想過她有一天可以脫離圈圈

( 不過如果我們出門還是會讓她戴著圈圈,怕她自己在家會受不了美味腳腳的誘惑 )

 

因為阿念都在我們浴室尿尿,有時候尿真的超臭的,

她爸都會把我的沐浴乳擠在地板再沖,結果我洗髮精沐浴乳什麼用得超快,

有了十秒機之後終於沒看過她爸再亂擠我的沐浴乳了,

 

 

 

000001.jpg

然後終於要跟大家分享這些日子以來的進步啦,

默默也用了快三個月,總算有成果照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開始用之前,阿念把自己的肚子磨爛了啊!

尿尿的地方也磨到都腫起來,我成天追著她的屁股要她不要磨,

用一個月之後,連黴菌產生的黑色素沉澱都快起來,

6/28的皮膚看起來很粉紅是相機拍起來太鮮豔啦,其實那時候已經算白白肚皮了。

 

 

00002.jpg

看到5/29的照片,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當時有多絕望,

阿念連嘴巴旁邊都有點發霉,其實這也是算舊疾了,

從領養之後她就很愛拿下巴磨前腳,所以下巴的毛一向稀疏,

但今年四、五月她是完全把毛磨光,五月的照片還是有長回一點毛的狀態咧,

本來整個側臉沒毛,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00003.jpg

然後就是趾間發霉的狀況,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我家很乾淨耶,一個星期會有人幫我們打掃兩次,

浴室也隨時有電風扇吹乾,為什麼偏偏阿念身上的發霉一直都好不了!

總之洗了臭氧水之後,黴菌感染慢慢的好了。

看到10秒機的網頁上還寫說對香港腳、腳臭之類的也有效,

其實就跟阿念一樣啊,香港腳也是腳長黴菌,就利用臭氧水殺菌除臭。

然後我女兒之前因為流口水,加上脖子都縮在一起,

就起了類似口水疹的東西,然後就用紗布巾沾臭氧水一天擦個幾次就好了。

 

047.jpg

048.jpg

阿念總算是條全身白皙皙的西高地白梗了,

最近皮膚好轉,終於可以開始把頭髮留長了!

不然每次帶她出去,都有人堅持她是米克思,

雖然我也沒有品種迷思,但是她真的是西高地白梗啊啊啊啊!

 

 

 

 

052.jpg

然後有讀者推薦我這個快樂腳,就每次洗完澡都泡泡腳也是有差,

我就是混著臭氧水泡一下,一隻腳泡20秒就好,

就盡量殺光她腳上的任何細菌,她現在連腳都沒什麼味道

( 其實媽媽有點桑心,腳腳味是媽媽的精神糧食 )

然後最近健康食品只剩下毛寧的油有繼續吃,

其他的吃完就沒有續買了,其實皮膚長了黴菌,

好像吃什麼都沒有效阿,真崩潰啊!

 

 

 

7-29 (1).jpg

總之她現在一條happy的狗狗,只能說月子媽媽我讚嘆妳!

十秒機我讚嘆妳,臭氧水我讚嘆妳!

怎麼可以讓這樣油頭皮的臭小孩變成沒異味的狗,

體味跟出油的狀態實在差太多了!

然後黴菌感染也是進步的飛快,看到她好起來實在太開心了。

 

 

011.jpg

015.jpg

現在頭髮說有多蓬鬆就有多蓬鬆,剛洗完蓬鬆不稀奇,

現在洗完五天還蓬鬆咧,以前又油又臭一星期要洗兩次,

現在平均五、六天洗一次就好,抱完她總算手不濕黏了,

我總算可以跟當年把她從收容所撈出來的朋友交代了。

 

 

041.jpg

044.jpg

自從皮膚變好了以後,現在每天都會玩玩具,

每天把玩具咬得到處都是也是蠻困擾的,害她爸一直踩到,

之前皮膚癢的時候,她壓根沒玩玩具的興趣。

 

 

017.jpg

然後大家也會問我說,都用什麼幫阿念洗澡,

我覺得用什麼洗都可以,千萬不要用會香的產品就好,

偏偏外面的寵物店都是用超香的洗劑,每次洗回來都會整個爛掉,

所以現在我們有出去大修小修,都會自備自己的沐浴乳了,

之前我都是用手工皂幫阿念洗,後來發現木酢達人的寵物用清潔劑很棒,

沒有添加香精也有滅菌效果,洗了就連小疹子都不長。

 

023.jpg

我大女兒太可愛了,這次可以搞定皮膚真的可喜可賀啊!

因為很多人看到阿念皮膚變好了就問我是怎麼辦到的,

每次都要一個一個回答也是挺麻煩,所以就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喔!

有時候衣服、抹布沒曬乾會臭臭的,用臭氧水洗過就不臭了,

因為會變臭就是因為細菌啊,總之覺得這個比任何清潔劑都厲害,

只是因為其實臭氧是「除味」的效果,

所以我本人用的香水沐浴乳洗起來也沒那麼香了哈哈。

大家可以先去有裝這個的寵物店洗洗看,真的不一樣啊啊啊啊!

現在有很多廠商有出微米泡泡的蓮蓬頭或是水龍頭,

大家也可以是是那樣的產品,因為也是類似的物理滅菌,

理論上也會有相同的效果,入手成本更低一點也可以試試喔!

以上,分享給大家,祝大家的毛孩身心健康喔。

 

 

 

 

 

請追蹤我的部落格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露易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