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會那麼白,其實,我不是那種天生很白的人,
我也曾經非常的黑,曾經黑到眉毛看不到哩,但是因為我的五官不是那種非常立體的人,
所以一黑起來,五官會顯得超平淡,整個人也會顯得髒髒的,
所以多年來,我一直讓我自己維持在白皙的狀態,因為我還是白一點看起來比較好看,
皮膚白的人,穿什麼衣服都很好看,但如果皮膚黃黃的,有很多顏色的衣服可是大地雷;
指甲油和眼影也是同理可證,皮膚白的人,有如一張白紙,塗上什麼顏色都很顯色!

而剛開始,我只是追求臉很白,但是越來越貪心,這些年我已經堅持全身要一樣白皙,
一點死角都不可以有,所以這一篇算是進階的美白心得吧。



先附上一張我曬黑的照片,其實我以前有更多黑黑的照片,只是因為我人在美國,只找的到這張,
這時候是我在高雄做賽車場的活動,,因為一整天都在戶外;
即使有擦了防曬油(腳好像沒擦),但可能因為係數不夠高,或是曝曬的時間真的太久!
當天幾個一起工作的女孩,都曬黑了!
另外,手臂上有個長方形的痕跡,是原本貼廠商貼紙的地方,
撕下後,出現的色差就可以發現我還是那種容易黑的體質啦!我會那麼白,真的是我多年來的努力喔!



首先,先來一下老生常談,美白首重防曬,光用美白產品妨礙黑色素形成,卻沒防曬,會容易得皮膚癌!
因為,皮膚中的黑色素其實是要保護皮膚受陽光的紫外線影響
所以如果你一直保持白皙的肌膚卻不做防曬,
那麼,你的肌膚會比一般膚色的人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

另外,大家常常很疑惑防曬油上的SPF30 PA++揪竟是什麼呢?
我在簡單的提醒大家一下好了



所謂防曬係數SPF(Sun Protection Factor),為防曬功能的指標。
SPF數值代表該防曬品在太陽紫外線的照射下保護肌膚不被曬紅、曬傷的時間。
以我為例子,因為我皮膚比較薄,如果我在太陽下曬5分鐘,就覺得皮膚要變紅變痛了,
那麼SPF30的防曬係數,可以保護我5x30分鐘,過了150分鐘我就得補擦防曬油!

如果是漢克呢,因為他皮膚天生比較粗勇,他要曬個20分鐘才有感覺,
那麼SPF30的防曬係數,可以保護他20x30分鐘,十個小時後他才需要補防曬,但太陽已經下山了!
那PA值則是防止曬黑的指數,後面的+越多,表示你越曬不黑!

因為,我手邊的防曬商品還蠻多的,所以我下次會特別開一篇介紹防曬商品的,
我們這一篇先來把重點都放在美白產品吧!


不過我要特別說說,我半年前開始養成的習慣,
最近幾年,雖然全身都變得很白,但總覺得臉卻變得相對比較黃,
然後每次回台灣打雷射,醫生都說我的斑應該還是算曬斑,但是我出門都有做防曬啦,
醫生說,這樣子不夠,因為我們即使是在家裡面,但還是會有一些紫外線喔,
除了從窗戶洩進來的陽光之外,電腦、鹵素燈等,都含有能讓皮膚變黑的紫外線。

是的,所以我們在家裡也要防曬喔,但是我不想每天都讓皮膚有一層東西包住的感覺,
所以,我退而求其的找了,含有防曬系數的保濕商品,就在每天早上當作最後一道保濕程序來做!


我現在使用的是H2O的海洋保濕乳液,算是H2O家的當家花旦八杯水的改良品,
非常的保濕,加上SPF30,這樣的防曬系數在家裡很夠用了,
而且就把它當作最後醫到保濕程序,這樣用起來身心都沒負擔哩,
自從我增加了在室內也防曬的習慣之後,覺得臉真的比以前還要亮,比較不會偏黃,
也沒有增加新生的斑點了!不過,臉變得更白也有可能是另一個原因,我們等等來介紹,
另外,Laura Mercier Flawless Skin Day Crème SPF 15 也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因為很多人說它很保濕,而SPF15對於在室內的環境下也蠻夠用的,如果我之後有入手,再跟大家分享唷!



另外,我平常暴露於紫外線下時,我都會必備一件薄外套,
雖然很多人說衣服其實不防UV,但我覺得對於防曬黑,它還是相當有用!
如果太陽大一點,我一定會打上陽傘,畢竟紫外線真的是皮膚的最大勁敵,
它不只會讓你變黑,還會讓你變老!


接下來是精華液,其實東方人真的很在意美白,所以平平是歐美系的保養品,卻只有在亞洲線會推出美白系的保養品,
而大家又最迷信美白精華液,所以我也不例外(喂)

所以美白精華液我也算是神農氏嘗百草了,幾乎各家出的美白精華液我都用過,
目前使用起來回購率算是蘭蔻的瞬白精華,從第一代開始用到現在不知到第幾代了,
感覺其實都蠻像的,只是質地有點變化!雪肌精的美白精華(金瓶)也不錯用!
而用到現在最無感的是倩碧的美白精華,用完整條就覺得沒什麼效果,也有點不是很好吸收!

本來精華液我是很迷信專櫃牌的,但是後來用了一些比較平價的牌子,
覺得效果也相當好,跟專櫃的精華液比起來毫不遜色,
但是價錢卻平民多了,所以我也很推薦一下平價商品,接下來我們一個個來看看。


另外,我要推薦的理膚寶水的Mela-D,台灣好像沒有進這一隻,因為它有一點防曬係數,所以我都在早上時在乳液後使用!
它的質地比較不像精華液,反而比較像乳霜類,用起來不是很清爽,但是用起來的效果真的看的見。
這隻是我到美國後,終於尋尋覓覓找到難得的美白產品,而它的美白效果,我覺得是針對新生的痘疤及斑點特別有效!
本來痘疤都得要四個月才會完全不見,用了這隻好像大概一個半月就會消失,所以它也馬上變成我的口袋名單!


接下來是Dr. Hu的保濕嫩白修護精華液,這一隻是朋友送的,
但是當初因為看它看起來廉價物不起眼,所以一直遲遲沒有打開用(喂)
但前陣子某天因為保濕精華用光來不及補貨,所以把它打開用用看,沒想到一用整個驚為天人,
它用起來很像玻尿酸原液,可以增加肌膚的柔軟度,裡面含有植物素,結合多種優質美膚成分。
β-Glucans、玻尿酸提供您高效保濕,這隻精華液造成的嫩白效果,是因為皮膚細胞補滿了水,
所以有一種透亮,透明的白皙感,特別推薦給皮膚比較乾燥暗沉的朋友。


另外,平價的精華液裡我最推薦的就是AVIVA的美白安瓶,近幾年來這個品牌成功打進台灣的保養品市場,
除了因為它是以台灣人的膚況去設計的之外,原料也是童叟無欺的單純!
這個美白安瓶有別於一般單支的精華液,是以小包裝去做成安瓶,這樣可以確保精華液的新鮮
而裡面添加了3%的傳明酸,是公認最能代謝黑色素的原料(美白針就是加這個,但常常打血管會變硬碎掉),
傳明酸可直接阻礙黑色素活性化,改善黑斑活性化因子群的過度激增狀態。
所以我覺得這一瓶,擦一陣子之後,膚色會變得很均勻,但是比較根深蒂固的斑點,還是得靠雷射手術來幫忙!


另外,就是台灣人也相當迷信的面膜啦,當然我也不例外!
免洗式面膜最有名的當然是露得清的嫩白保濕面膜,雖然它出了第二代,
但多年來我還是鍾愛第一代,敷面膜的效果算是蠻即時的,一個星期敷一張,大約一個月就能看出效果!
還有Dr. Ci:Labo的維他命C面膜也蠻好用的,面膜一打開會有濃濃的微他命C味,但是不會刺痛!
效果也蠻好的,免洗式面膜再使用初期,可以一星期使用一次,等臉變白之後,就可以一個月使用一次來維持保養!

另外,我也有敷面膜的小秘訣,在敷面膜時,先使用美白精華液,
如此一來,敷面膜的同時,也將美白精華液導入皮膚,這樣可以事半功倍!

但是以上兩位選手的價格都是一片大約一百或超過,敷起來真是超級傷本,
所以我有陸陸續續找一些比較平價的代替品,最近我找到一個超優秀的!
叫做SEXYLOOK 極美肌深層亮白純棉黑面膜(深層亮白),它的材質爆特別,是一種很薄的纖維布,
所以使用起來超服貼,應該是我用過最服貼的紙面膜,價格我覺得蠻OK的,一片大概是50左右,
而且它網站上的文宣寫的超厲害,我當下真的是腦波超弱的就下標了;
其中還特別強調了這塊面膜可以深層淨化毛孔:充分注入肌膚流失營養外,
更以竹炭與純棉立體織法有效吸付,增強帶走老廢角質與毛孔髒汙的功效,使敷臉保養工作效益全面升級。


大家看我敷起來,就可以知道它有多服貼,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它嘴巴的洞開的比較大,
搞得我唇周都敷不到變得比較暗沉,所以我敷完之後,會把面膜折下來再敷一下嘴巴附近。
其實我每塊面膜都會再折下來敷,但因為這塊是黑的,結果居然有一種小偷敷臉的喜感!
有可能因為面膜是黑色的關係,每次拿下面膜的時候反差超大,都顯得臉特白!


但是實際上,敷完面膜的效果,肉眼上還是看得出來變化喔,
一敷完,臉部的肌膚細胞,瞬間被水補滿,就會顯得比較透亮,透明!


最後,我們來談談吃的保養品吧!首先是維他命C,攝取維他命C也是相當重要的,
我平常使用的最頻繁的是Nature Made的液態維他命C以及Emergen-C,
這兩位出現在我網誌的頻率已經掐指難算。Nature Made的維他命C台灣很多地方應該都買的到,
請大家去康是美找找看吧,別在留言問我啦!因為它是液態的,所以我覺得吸收的效果比一般錠類的好,所以我平常都一天一顆!
Emergen-C是高濃度的綜合維他命,另外含有一些B群及E,另外有一個系列是1000mg的維他命C,
通常我都是感冒或是曬完太陽的時候,就會把它加在水裡喝,也是一樣很好吸收!


那我們來談談,最新的祕密武器,就是左邊的這瓶L-Cysteine,這是出過美白書的藝人白白姊推薦給我的,
FANCL色白麗雪錠就是加了這個成份,但是濃度很低,所以她建議我直接去找這個胺基酸來吃,
我就上網找到了美國一個有名的保健食品牌有在做這個胺基酸,
但是根據網站上的敘述,:「Natural Amino Acids. An amino acid found in several of the proteins in the body, including many digestive enzymes, L-Cysteine is involved in important bodily functions. L-Cysteine is also one of the body’s chief sources of sulfur. Amino acids are considered the building blocks of protein and are essential for a variety of biological processes.」
,所以這一瓶真的是我的秘密武器!

噹啷,我最愛的美白產品就在這邊介紹完了!




另外大家都有些小迷思啦!
很多人看到一些保養品,擦了以後瞬間變白,像是以前購物頻道熱播的美白產品,
通常我都不相信這種東西,白是不可能一蹴可幾的,效果太快速的美白產品一定有鬼
除了細胞內瞬間充滿水會看起來白皙一點之外,通常不是加了酒精就是加了汞,大家還是少用微妙!

另外大家很夯的美白針我也打過幾次,美白針的內容物不外乎高濃度的微他命C和B,
如果只有這兩樣的基本美白針,效果大概都維持不久,大概一兩天吧!
所以我覺得靠自己口服就差不多了!

另外有美白針添加傳明酸的,傳明酸本來是一種凝血劑,但後來發現它偉大的副作用就是變白,
那麼有傳明酸的美白針效果是真的很顯著了,但是抗凝血劑吸收多了會怎麼樣,醫生也不敢說得很白,
但是我有聽說,傳明酸的美白針多打了血管會變硬←打了這個出來,應該要被醫美封殺了吧。
所以,我覺得傳明酸還是外用就好了,因為外用雖然沒有靜脈注射來的快速,但是一樣能讓皮膚變白喔。

以上,就是老生常談的美白秘笈啦!不知不覺又打了落落長,
大家應該看的很累吧,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大家可以feel free的留言問我沒問題,
但是不可以再問我維他命C要去哪裡買了,因為我沒住台灣很久啦,
你問我還不如自己估狗,要打的字還少一點!



加入我的粉絲團


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易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